一朵小豆花

脚踩n个坑,坑品无自信。我爱各位关注的小可爱,但务必谨慎啊~~~

【钟离中心向】旅行龙龙环游提瓦特—稻妻篇(2)


含病弱帝君,不喜慎入。

全员钟离吹团宠cb向cb向cb向!

OOC预警

缘更~~~~~~





第二章

北斗眉头拧紧一瞬,然后快速松开,走上前:“别急,慢慢说。”

 

冲进来的壮汉,重佐用力深呼吸几口,从怀中掏出一张字条,放平语速:“知道他出海后我进了他的居所查看,发现留了一封信,里面写着······”

 

[抱歉,北斗大姐,死兆星号的大家,因事情紧急来不及等到你们当面请假了。

我收到了来自姐姐的传信,现在要先去找她了,待归来再与大伙一同起航。

 

——大许留。]

 

字迹十分潦草,好几处都有墨迹挥洒的晕染,看得出当时主人的焦急。

 

重佐身后绿光一闪而过,一道人影几乎是追着他进来,魈停下后环顾四周片刻,皱眉走到了钟离身后,轻声开口却是卡了几次壳:“帝···大···先生。”

钟离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北斗听到了这边的动静,思索一番望向壮汉:“行,重佐,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,我看一下。”

 

看着重佐微红的眼眶,她放沉声音:“放心,会没事的。”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枫原万叶见北斗走了过来,体贴的问道:“可需要我先出去?”

 

这位先生身份神秘,几人眼下明显有要事相商。

 

“不必。”钟离道,然后示意魈说明原因。

 

魈淡淡道:“方才那人身上有邪魔之气,我便跟了进来,但十分稀薄,我亦是在他上船后才发觉,待他进入船舱时便已尽数消散。”

 

“对重佐身体不会有害吧?”北斗问道。

 

钟离轻笑:“不会,北斗船长不必担忧,我身边这位方士乃是纯阳之体,一般的邪魔在他身边都无法存在。”

 

他修长的手指缓缓敲击着桌面,一下又一下让人紧张的心脏逐渐跟着舒缓的节奏放松。

 

北斗放下心,询问起另一件事:“那您可知这邪魔之气是从何而来?”

 

“十有八九是附着在这封信件上的,但这信件并无任何特殊之处。”

 

钟离抚过放在桌上的纸张:“而听重佐大副所言,并未经过任何人转手,若字迹并无错处,非他人代写,那最大的可能就是···”

 

“在写下这封信的人身上。”枫原万叶恍然。

 

钟离道:“正是。”

 

“所以要尽快寻找到这封信件的主人了。”

 

北斗凝重点头:“我也觉得此事十分有蹊跷。”

 

“不瞒各位,这位大许原名许实,是我船上的一名水手。十几年前被拐/mai到璃月,虽然那伙人/fan/子后来被千岩军一网打尽了,但因孩子来自各个国家,难寻来路,便都留在了璃月港,被好心人收养,大许当时便是跟了港口的老水手老许然后抚养长大。”

 

“但老人家后来年纪大了,前几年过世后大许消沉了好一段时间,等缓过来基本就以死兆星为家了。所以也不怪重佐心急了···实在是相处的好像兄弟又像家人了,这一朝不清不楚的就走人······”北斗叹口气,她其实也心急的很,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搞明白事情的缘由才好寻人。

 

“那他的姐姐是?”重云问道,男孩淡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一边是救人心切,另一边是他头一次真的抓住妖邪的踪迹,旁边这二位肯定过的,那必然是真的了。

 

“他的姐姐···”别北斗脸色更加难看:“这件事也就船上的一部分人知道,是他心里一直放不下的一个坎儿。大许有个双胞胎姐姐,但在被贩/mai到各国时被分开了,于是从此不知所踪,大许做水手除了因为老许便是为了寻找姐姐,但这么多年都没有过任何消息,这回竟突然说有传信······”

 

怎么想都十分可疑,再加上邪魔的气息——

 

众人神色都凝重起来。

 

大许或许是自愿走的,但给他传信的人很可能不怀好意。

 

“魈,试试看能不能探查到周围残留的气息,若是没走几天应当还有望发现些踪迹。”

 

绿发仙人刚想领命点头,迈开的步伐就停了下来,眼神迟疑。

 

想起这人现在看不到他的神色,便欲言又止道:“帝···先生,我一人去便可,您······”

 

一旁的北斗和重云也反应过来,这趟是带人出游、访友、疗养的,现在这即将踏上寻人、降妖除魔的走向是怎么回事?

 

北斗心里担忧眼前这位又担忧自己···总感觉这要真把带人走了虽然找到大许的希望更大,但回头怕是项上人头不保。

 

天权星‘和善’的微笑在脑海里不断飘荡。

 

钟离略显苍白的脸上划过一丝无奈:“真的放心,我也并非全无自保之力,既然选择出游,定然是有所依仗,必不会拖诸位后腿。”

 

“不是,先生,不是这个意思啊。”北斗慌忙打断。

 

“而且当年的那起事件我也有所耳闻,若当真与之有关,说不定能派上用场。”

 

青年眼眸微垂,细长的睫毛在面容上洒下一片阴影,尾音又轻又缓。

 

分明是平淡的语气在陈述一件事实,却硬是让旁边人听出了零丁的委屈。

 

周围众人一窒。

 

半天愣是没人憋出一句话。

 

而且这人说有所耳闻实在是过于谦虚了,谁不知道岩王帝君对璃月的事情基本无所不知,更何况那时候这么大一件事·····

 

北斗耸耸肩扶住额头,算是体会到了凝光当时啰啰嗦嗦放心不下的感觉了。

 

魈摸过胸口一阵发烫随即安静如鸡的壶,抿紧唇角向外走去,难得的有些憋屈。

 

这么些人,搞了半天完全派不上用场吗?

 

他的枪蠢蠢欲动。

 

枫原万叶僵在原地一会儿,直觉告诉他不能搅进现在这状况里,等魈出门后他才道:“那我也去看看,说不定能帮上那位少年。”

 

 

几刻钟后,查探到邪魔残留力量的二人将大体方向告知北斗。

 

铁锁收束的的巨大声响从船侧传来,矗立在船上两根直冲云霄的杆子拉起船帆,旁边两排木浆带起划破浪花的水声。

 

“起航!”

 

北斗站在船头,朗声喊道,略显低沉的女声此刻盖过了水手的呵声,盖过了船帆呼呼的风声,盖过了翻涌的水声。

 

气势震天。

 

这是独属徜徉在海上勇者无畏无惧的魅力。

 

庞大的船身在众人的齐力下向南驶去

 

站在船舱门口的蓝发男孩看呆了,无意识的喃喃道:“好厉害·····”

 

钟离半倚靠在门柱上,闭上眼感受着扑来的海风,轻叹道:“是啊。”

 

这也是以微薄人力对抗自然创造的奇迹。

 

重云沉醉在这壮观的景色中,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点什么。

 

小心翼翼的偷瞄了钟离两眼,发觉他并没有在意才放宽心。

 

然后有一个深藏了很久的问题逐渐冒头,让男孩俊俏的脸上浮现犹豫之色。

 

“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青年温和的嗓音在重云耳边响起。

 

重云惊得差点原地蹦起来,慌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···”

 

钟离转头面向男孩的方向,拢了拢身上的衣襟,柔声道:“无妨,不必有所顾忌,结伴出游也并非仅是托词,有什么想问的尽可直言。”

 

重云看着青年鼓励的神色,犹豫再三还是压不过心里的忐忑,低声开口:“先生,您是帝君大人,如今力量受损,身体也时有不适,双眼更是···”

 

“您是否会有些遗憾或是难受。”

 

对旁人描绘中的景色只能靠聆听与想象,而无法亲眼见证。

 

他陪伴在钟离身边的时间不长,但对从没见过他任何一点的负面情绪仍是觉得有些奇怪,因为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遭到这么大的变故,不至于一蹶不振但也绝不可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平静。

 

可他从他身上感受到的永远只有不动如山的稳重和淡然。

 

男孩担忧他们的先生是在暗自压下心绪,安抚他们。

 

“竟是这个吗?”钟离有些诧异。

 

旋即眉梢勾起,浅淡的笑意缓缓绽开,棱角分明的轮廓显得极为柔和。

 

“若说完全不在意,那实属欺瞒自己与你们。我自存在于世间便伴随着与生俱来的力量,一朝失去了大半,且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复原,难免是有不适应的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平静却透着毫不掩饰的认真。

 

“但的确也没有那般在意,虽有武神之名但我并非好战之人,力量若有用处那自然是重要的,但如今大局已定,剩余的力量足以保全自身便可。”

 

“至于身体的不适···就当是感受一番常人的艰辛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 

“况且,不是还有你们伴我左右。”

 

钟离站直身体,走向船舱转角的小道。

 

那里正僵立着一个半蹲的绿发仙人。

 

“帝君···我······”

 

青年弯下腰,略带冰凉的手指点上他的唇角:“现在要习惯叫先生。”

“总而言之,大可放宽心,我很享受如今的一切。”

 

钟离轻轻拍拍眼前人的胸口,回了船舱。

 

重云不解的看了看快要化成石像的降魔大圣,还是觉得尽自己护卫的职责比较重要,也跟着人进了船舱内。

 


 

三天后,追踪着那股不祥的气息,抵达了一座属于稻妻境内,但却并未画在地图上的孤岛。
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大概是半剧情流~


我解释一下先生现在的战斗力。

就是大家手里的先生,只不过没大招,也懒得平A,所以就只能套盾但盾能自带二命效果。

以及先生盾是看血条长度,所以虽然先生现在基本血皮状态,但盾·····你们懂得。


彩蛋是璃月那半年的养病日常(含猫猫龙)。

对了对了,虽然没空开长的点梗,但宝贝们如果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在评论说的!我觉得有思路就写了扔彩蛋里~彩蛋一般长度就是500-1500这样~看缘分~


评论(178)

热度(3323)
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